上次看到Jeff Tweedy在芝加哥現場表演acoustic版本的"I Gotta Feeling"

心不甘情不願"唸完"膚淺的歌詞,極盡鄙夷之能事

真的快要笑死,

在Youtube打Jeff Tweedy關鍵字後面都自動出現the black eyed peas

 

Wilco給我的印象是一個"大叔"的樂團

看主唱Jeff Tweedy的樣子就知道,

雖然不是很常接觸他們的歌,但每次聽都感到很舒服、很療癒

Wilco在1994年組團,

現在的成員除了元老主唱Jeff Tweedy、貝斯手John Stirratt

還有2004年加入的吉他手Nels Cline, multi-instrumentalists Pat Sansone和Mikael Jorgensen

以及鼓手Glenn Kotche

出道至今發行過七張專輯,

其中以2002年第二張專輯Yankee Holtel Foxtrox最受矚目,

2004年第五張專輯A Ghost is Born贏得兩座葛萊美奨,

今年九月Wilco即將發行他們的第八張專輯The Whole Love

今天分享的是第七張專輯"Wilco"裡的You and I

也是和Feist一起演唱的歌曲

感覺這首歌像是自己搭著火車

前往一個人的小小旅行那樣輕快愉悅

讓我想起大學時沒課的下午或是晴朗的周末,

說走就走、買車票、戴上耳機在月臺等車,

就算獨自聽著這麼甜蜜的情歌,

依然能夠自在的享受孤獨,

然後期帶下一次衝動會帶我到哪裡去旅行,

一杯咖啡、一部電影、一幅風景,都很好。

 


 

 

You and I  我們

You and I   我和你
We might be strangers     我們或許是陌生人
How ever close we get sometimes     不管多麼親密
Its like we never met     每次看到你像是初次見面
But you and I     可是我和你呀
I think we can take it     應該能夠一起
All the good with the bad     同甘共苦
Make something that no one else has, But     讓所有人都羨慕
You and I     可是你和我
You and I     你和我
Me and You      我們啊
What can we do      該怎麼辦
When the words we use      有時候說的話
sometimes are misconstrued      誤解了彼此

Well I won't guess      完全不能預料
Whats coming next     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I can't ever tell you're     而你
The deepest well     就是一口
I've ever fallen into     我失足落入的井

Oh I don't wanna know      喔我並不想知道
Oh I don't wanna know      喔我並不想知道
Oh I don't need to know     也不必知道
Everything about you     你枝微末節的一切
Oh I don't wanna know     我並不想知道
And you don't need to know      而你也不需知道
That much about me      我的過去

You and I   我和你
We might be strangers     我們或許是陌生人
How ever close we get sometimes     不管多麼親密
Its like we never met     每次看到你像是初次見面
But you and I     可是我和你呀
I think we can take it     應該能夠一起
All the good with the bad     同甘共苦
Make something that no one else has, But     讓所有人都羨慕,可是
You and I     我們呀
You and I     我們呀
You and I     我們呀
You and I     我們呀
You and I     我們呀
You and I     我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cit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