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休去台南的TCRC看大象體操和晨曦光廊,同樣是久仰這兩個團,不過大象體操說久仰也不太對,因為他們成團才約一年,但我卻像等了他們好久了。

接近表演時間人潮湧現,我站在最後面,旁邊來了中年夫妻,然後大象的貝斯妹妹和吉他哥哥和夫妻說說話,婦人撥了撥女孩的頭髮,先生拉拉哥哥的衣服。應該是大象的爸爸媽媽了吧,於是等兄妹離開我就和媽媽攀談。本來他們是學古典樂,我很好奇媽媽心中是否有一番糾結XD,果不其然媽媽說不知道怎麼的學古典樂就變成玩樂團了。後來開始表演,爸爸變身為粉絲後援會會長,在舞台前各角度墊高身子拿相機拍照(就像小玉的爸那樣),拍完我還用餘光瞄他,大叔整個是微笑滿面跟著音樂搖頭晃腦,好可愛的一家人!不過就像大多數的家庭,爸媽總是害怕孩子跌倒,又為他們的自我發展感到驕傲,這種矛盾的心結在每個家庭世代輪迴,難解,也是羈絆。

 

大象暖場完是晨曦的新專輯演出,這是第一次看他們現場,雖然喜歡後搖,不過像甜梅號、聲子蟲、Selfkill、阿飛西亞、8mm Sky等聽久了其實我這耳包其實不太區分得出來,也很怕重蹈上次聽甜梅號現場聽到後來引發腳無力腰痠情緒沉重的情況,但我是多慮了。晨曦很精彩,尤其是新曲60km/h觸發了許多情感回憶,想著我是如何遇見、道別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人、在TCRC巧遇音樂同好、愛上搖滾樂、想著大象體操如何從古典變搖滾,種種的「際遇」似乎神秘無解卻又像命定一般,簡單的兩個字卻隱藏強大的蝴蝶效應。現在想起那些際遇,已經不會用絕對的好壞框架,或許會有後悔,但是懊悔過卻能讓自己稍微有能力選擇際遇。

只一個夜晚,但想說的事情很滿,滿的只能讓音樂自行去鋪陳

而且有人發現我寫大象體操比晨曦光廊還要多嗎?不好意思說因為夜深了又喝了點酒後來其實很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cit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