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另一個全然不同的生活領域已經將近六個月了,因為有臉書的關係,所以只是上傳一些零碎的及時心情和紀錄。可是這一百多天以來的經歷,還有更多細微的心境變化是無法以速食的方式記載的,於是打算開始,有一日沒一日的記日了。

   

剛到英國時的季節是秋末冬初,天氣是要逐日轉壞的,然而現在三月初,就算不了解氣象,衣服專櫃的春裝都在告訴你已經進入春天了;而我覺得這禮拜的日照量已經大於上個月日照量總和,工作時看著外頭金色的陽光把柏油路、車、樹木,照耀出好像沒有見過的色彩。突然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又是另一個重新開始、將要見證大不列顛之春,我在想小嬰兒如果有意識,他們剛出生來到人世是不是也會有這樣的感覺。晚上快七點天還微微亮著,垂暮染藍綠漸層色,好美。

 image.jpg

這禮拜工作幾乎是半偷懶應付度日的,不過今天終於比較有人氣而我也就勉強開啟敬業模式認真做我的份內工作。而我"認真工作"除了要討衣食父母歡心賞我飯吃之外,我大部分的意圖也是想增加更多英文會話的機會,雖然有些話是制式用語,但是多和人互動就會有延伸對話的空間。我有個關於教書時的笑話,學生問我要怎樣才能把英文說得好,於是我提供他們一些正常的方法,不過心裡偷藏了一招沒講:喝醉英文就會說得很溜了!因為喝茫你什麼都沒在怕臉皮也變很厚,敢隨便亂講都比平時說得還要順。而我也是這樣訓練著自己(不是多喝酒),不要怕上前對客人丟出第一句話,就像今天看見一個阿姨的絲巾非常漂亮,我就發自內心的誇讚她的圍巾。讚美也是非常好的話題,阿姨聽得心花怒放,而我也很開心她因為我的話有了好心情還有一對俄國夫妻檔,太太看中了三個包包就喚先生掏卡結帳(超羨慕),但是先生很可愛,他仔細反覆檢查包況,然後又跟我盧殺價,我真的覺得有這樣的精明愛老婆的老公非常幸福!雖然我很想給他打折,但我也只能對太太說: It's always worth asking. You have a very good husband. He's so clever. 然後先生看似暗爽就不再盧我了

 

這兩天上下班的心情都特別好,應該是空檔的時候我都在聽the Strokes的關係,昨天在臉書揚頌過他們了:「對聽樂團總是求知若渴,youtube是我的天文望遠鏡,我整夜都守在樂空下期待發現未知的明星,看看他們能不能使我耳目一新,而他們的光芒也總是會讓我甘願睡著;可是有時候並不想貪急過多的新資訊,就會回望盡在眼前的月亮,而the Strokes就像是月亮那樣的溫柔存在。」 他們的歌有種爽烈的甘苦,鼓擊催著你的脈搏、落在你的心牆之上,非常痛快,那種痛快的撕裂感讓我聯想到一個古代正妹,妹喜;她只要聽布撕裂的聲音就會很爽嫣然一笑,於是痴漢君王就常置妺喜於膝上,發繒裂之,以順適其意」。

我只要聽the Strokes就會笑(肖),多環保。

 

後記:妹喜是「古代四大妖姬」之一,現在也有什麼「台大五姬」。妹喜迷倒夏桀,五姬讓眾宅男跪倒,正妹文化自古就存在了,名符其實是我們的"文化"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cit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