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百年回籠更新網誌,久到我聽音樂的品味都變了。

但挑歌翻譯的任性沒變,非得要遇到那一口連前奏都能醉心的歌,才會靜心品味。

2015年左右開始聽電子音樂,Minimal techono風格、以及不知何類型各種讓人腦空的電子,

所以今天當Mothers的前奏一下時,感覺把我帶回熱愛獨立搖滾的青春歲月。

主唱兼吉他手,Kristine Leschper,2013年成立樂團時的年紀,大概也跟我迷戀獨立搖滾時的年紀差不多。

Mothers原本只是Leschper在美國喬治亞州Athens求學期間的一個單人project,

後來她將Mothers拓展為四人編制的樂團,鼓手Matthew Anderegg原來也是Mothers的粉絲。

2016年發行了第一張專輯 When You Walk A Long Distance You Are Tired。

Leschper起初讓我聯想起Angel Olsen,但是感覺上Mothers就是一個較年輕的樂團,

青春自溺,有著甜美卻迷惘的哀愁,也足以殺死一個人的哀愁。

 

It Hurts Until It Doesn't 

 

I felt alive for a little while
But when I died
I had the time to notice
I was crushed by the weight of my own ego
But never honest enough to say it

活著的感覺不過只有瞬間而已

但在我死掉之前

才察覺到

我是被沉重的自我壓垮的

只是我從來不想承認

I felt your love for a little while
But never had the guts
To give myself up
I said that I could be just what you wanted

As if I could ever keep a promise
As if I could ever keep a promise

有那麼瞬間我感受到你的愛

但我從來不敢

跟我自己妥協

我可以為你變成你想要的樣子

講得好像我真的做得到

講得好像我真的做得到

You have eyes in every room
But you won't see me, you won't see me
You won't see me walk away
Once I was
More than just a song to play
On your haunted tape
I don't want to be away

你能洞悉一切

但你看不見、你不會看見

我的離去

我曾經不只是

你幽鬱卡帶裡的一首歌而已

我不想離去


Could have sworn
I heard you laughing in the doorway
I don't like myself when I'm awake

我敢保證

我聽到你在門口笑我

我討厭醒著時的我


I don't like myself
When I'm awake

我討厭醒著時的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歌詞 indie rock band
    全站熱搜

    graycit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