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朋友推薦我今年才認識The National樂團,

於是先聽他們2010年發行的專輯High Violet中的England,

一開始主唱Matt Berninger的低沉嗓音和平緩的旋律對於我這性向虛華的人並不特別吸引我,

就像The National團名如此平實不起眼,因此沒有更進一步聽下去(甚至沒聽完一首歌)

也許是因為低估了The National,之後我就遭到他們絕美的報復。

 

The National絕對是一杯回甘的特種好茶,

縱使他們的歌幾乎哀戚低迴的讓人快無法承受,

偏偏Matt沉穩的聲音沒打算傾聽你訴苦、容納你所有最不堪的黑暗情緒

反而強迫你沉溺在自我虐待的情緒之中,逼你去直視、去感受在肌膚上一分一毫的沉痛

喝下這杯茶,難過先是溫潤了喉嚨,之後鼻子會感受到一些酸楚

漸漸的,好像有什麼苦澀從腹腔擴散開來,

隨著音樂的激昂苦澀轉變為激憤、哀號、無聲的嘶吼完完全全攫住你,

還沒結束,完全將你包覆之後,還來不及逃開另一個層次又要將你束縛,

一陣、一陣,愈來愈緊繃,心跳劇烈加速,可是雙眼和口鼻卻慢慢被捆住快要窒息,

這就是了!你是一隻被名為悲傷的巨蛇吞噬的動物,即將肝腸寸斷!

變態的是,你也被開發成一個淫浸在痛苦的被虐狂,

你想死卻不是真的想要死,而是在死前乞求死神給你更高潮的創痛,

你可以想像那殘忍非人的死亡過程有多不堪,

只是為了那死前一刻的悽愴歡愉,你膽敢和性命搏擊纏鬥!

經歷一番折騰不已的糾葛,心跳終於漸漸慢了下來,世界靜了下來...

你躺在翻騰消化過的七情六慾旁,眼巴巴望著滿天星空,調適失拍的悸動和呼吸,

滿足的審視身上的坑疤血漬...好險,沒死,還活著

好值得、好值得、好值得....。值得的甘願讓你冒險死個千百回也無妨....

 

這是我遭The National完美報復的心路歷程...

那首歌是About Today,

命運安排我點開他們的live表演,之後就這麼一發不可遏止...

非常有層次的編曲,一層層抽絲剝繭,寸寸斷腸

About Today是關於分離,

無論你要解釋為死別或是生離緣盡都無妨,

The National就是挖了這麼個深不見底的坑等著你跳入了。

 

你是否有過面臨即將離開的時刻,

要從一個人生階段邁入另一個不同的層次,

這個銜接的過渡期勢必要揮別一些曾經的人、事、物,

那樣的感受尤其在打包行囊時特別深刻,既緊張又惆悵,

你知道你就要離開了,失去了,你一定得失去的。

失去一個人、一段關係要比失去物品更令人唏噓,

昨天明明還談笑風生,兩個人在一起需要雙方同意,

而今天只有你同意分開,就讓這麼一段關係結束了,

我什麼都來不及挽留。

 

你會愛上這自虐的滋味的,我知道你會跟我一樣發顫、淚流不止

沒關係的,就讓這悲傷的故事成為養分、一場精彩的演出,

等到回過頭,你猜怎樣...

你還活著,沒死呢 :)


 聽The National最好是戴著耳機聽現場版本,精采十足

 

 

 About Today     關於今天

Today you were far away     今天,你離我好遙遠

and I didn't ask you why      我什麼都沒問

What could I say     還能說些什麼?

I was far away     我已離你遙遠

You just walked away     你就這麼走了

and I just watched you      我只能看著你遠去

What could I say       還能說些什麼?

How close am I to losing you       眼看我就快要,失去你了

Tonight you just close your eyes     今夜,你就這麼閉上雙眼

and I just watch you        我只能望著你

slip away         不告而別

How close am I to losing you       眼看我就快要,失去你了

Hey, are you awake     嘿,你還醒著嗎?

Yeah I'm right here      我一直都在

Well can I ask you about today         你今天.....好嗎?

How close am I to losing you          眼看我就要失去你了

How close am I to losing                眼看我就快要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cit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